一尺素笺

【希斯希】白痴

·希斯偏无差,梗源cp时光沙漏,灵感来自和苍玄的小窗

·现代AU,有一定泥塑ooc

·有中途文风切换,修文修得想死的产物



Summary:"我觉得我需要寻求一些情感上的帮助。"希绪弗斯说。


几天前的夜晚。

希绪弗斯悠悠转醒,只觉头痛欲裂,抬起沉重的眼皮,便是泼墨般的夜空及满天星斗,而自己正靠在一个坚实的身影上——是阿斯普洛斯。

“醒了?”是熟悉的嗓音,只不过有些低哑,“讲真心话我很失望,试图效仿你伟大的兄长伊利亚斯,嗯?”

希绪弗斯揉揉眼睛,一脸不解地望着对方,努力回想却依然记不起什么,断片的记忆只是停留在他因为酒醉而靠在椅子上小憩。

“我这是……”

“跟你说多少回了不能喝就别喝,省得在外面丢脸,白痴。”阿斯嫌弃地瞅他一眼,“某些人之前信誓旦旦,喝多了以后不是扒着我的领子吵着要和我扮家家酒?还非要我当新娘子?”

希绪弗斯一个激灵,吓的酒醒了七八分。双子座嘴角勾起的冷笑令希绪弗斯暗叫不妙——喝酒误事啊!


几小时前的庄园酒店,A01包间尚是一片喧闹,久违的同学聚会让每个人都精神振奋。希绪弗斯一身干练的棕色西装外套主持,显得他整个人精神焕发。

阿斯普洛斯自然也出席了聚会,依旧是黑风衣罩白衬衫的装束,也被他穿得潇洒自如。昔日神采飞扬的少年变成现在风度翩翩的青年,希绪向竹马扬起微笑招手示意,却被阿斯弹了一脑门。哈斯加特看着希绪前后反差笑得前仰后合,被希绪按在座位上动弹不得才连连讨饶。

经阿斯仔细选过的菜品自然鲜美,觥筹交错间大家面容皆是浮现了深浅不一的醉意。作为东道主的希绪更是频频举杯,捧得全场气氛热闹非凡。坐在他身边的阿斯伸手扯他衣角示意他少喝点,却被希绪几句话连求带驳得哑口无言。席间优雅自持胸有成竹的阿斯,隐约觉得今天自己的表情管理迟早失控。也罢也罢,阿斯自暴自弃地想,看在聚会一场的面子上放他一马。

不想希绪嘴上说的好听,自己却未能如同保证那般冷静。醉酒的希绪弗斯很难缠,阿斯普洛斯想,没有任何时刻能比得过现在他对哈斯加特劝告的赞同。以后酒瓶子他是休想再碰,被希绪弗斯扯着领带的阿斯咬牙切齿地想。扑克脸快要碎掉,扒开不省人事的竹马兼同事安置在沙发上,阿斯起代替希绪的位置控场,以免这帮喝的酩酊的幼时旧友再犯下什么乱子。

阿斯平时饮酒不多,一向不喜此般酒会,今日出席也只因旧友盛情邀请。望向在场唯一清醒的哈斯加特,金牛座的大块头有些尴尬地皱起眉头,面对烂摊子一脸头痛。阿斯捏捏眉心,几个电话将东倒西歪的友人们安置好,与哈斯加特示意后架着希绪弗斯离开了包间。

秋晚的风很温柔,吹起阿斯的长发,阿斯本人却被射手座的竹马折腾的够呛。希绪喝了酒就迷糊了,把自己当成个幼稚园的小孩,扯扯阿斯的头发,捏捏他的脸,吵着要和对方玩过家家,酒气熏了阿斯一身。去他妈的温柔大男孩,就是个十足的白痴。阿斯普洛斯架着希绪,表情管理崩的一干二净。总是胸有成竹的双子座也不禁火大,好不容易找到一张长椅还得顾着这家伙。阿斯把人一扔靠在椅子上,眉头早皱成一团,额发也被汗水浸湿。等伊利亚斯先生出差回来,多多少少得告他一状顺便坑一手加班费。阿斯在心里盘算着。


“呃……哈哈,”希绪扯出一个苦笑,“我保证,我保证下次不喝成这个样子了。”

“你还是自己清醒清醒再说话吧,白痴。我打了车,一会顺路送你回家。”阿斯脸色黑成锅底,拼命忍住想把身边人扔在街头的冲动选择不再理他。

丢失的记忆逐渐回笼,希绪弗斯一脸绝望,立了八百年的优雅温柔人设一朝崩塌,别说当事人阿斯普洛斯,他都有种想一头撞死的冲动。希绪只好摸出手机,翻看最近的照片以求转移注意力,指尖却不由得在一处停下。

一条视频,看起来有些年头,希绪依稀记得是哈斯加特发给他的,却一直没来得及看。鉴于哈斯加特连带着视频一起发来的意味深长的文字,希绪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瞅一眼旁边的阿斯,想想还是打开蓝牙掏出耳机,以免再外放什么奇怪的东西,将他已经崩坏的人设毁得一点不剩。以后再也不喝成这样了,希绪弗斯绝望地想。

点开视频,看到自己小时候稚嫩的面容,希绪不免有些意外。耳机里一片乱哄哄的,似乎还有人起哄让小阿斯与他扮家家酒——啊,是那件事,希绪弗斯再一次冷汗直冒,哈斯加特怎么把这个翻出来了啊!揉着太阳穴一脸生无可恋的希绪在心底呐喊,却无济于事。

本着人设都崩得干净豁出去了的心理,希绪弗斯再度将注意力放在了视频上——视频中的阿斯和他尚是两个小豆丁,约莫四五岁大,小朋友们吵吵闹闹的声音听得也不甚真切。不过那礼仪甚至还像模像样,“证婚人”一脸严肃,与两位当事人的茫然无措形成了鲜明对比。稚嫩的童声突然钻入希绪弗斯的耳廓——他们竟然还说了誓言?看着视频里阿斯普洛斯一脸不知所措的模样,希绪弗斯不禁将这张脸与现在的阿斯重合。如果是真的也不错,他一瞬间竟然有些动心。

照片依旧清晰,熟悉的布景将希绪弗斯的记忆拉回那个时刻。孩子们起哄着将阿斯普洛斯与他推到一起,一本正经地表示今天就要为二人办婚礼,而他那时尚且天真,并不知道这仪式代表着什么,只是稀里糊涂地就与对方依葫芦画瓢。现在想来,只不过是幼年耍的小把戏罢了。希绪弗斯失笑。

“希绪弗斯?”阿斯普洛斯的声音比视频中更有力地传达到他的耳膜,他才堪堪回神,手指下意识摁灭屏幕,“车马上到,把你碎成渣渣的理智拼好了,自己走。”希绪弗斯迟钝地点点头,扶着阿斯的肩膀站起。风突然刮起来,吹的希绪弗斯一个趔趄,亏的阿斯普洛斯扶他一把才没以滑稽的姿势摔趴下。希绪弗斯总觉得阿斯看他的眼神就好像看着一个废柴拖油瓶——你怎么走个路还能摔倒,白痴。

归家的路程上希绪弗斯一直在思考他刚才凭空冒出来的想法,阿斯普洛斯与他自小一起,一路走来没有谁比他们更熟悉彼此,长大了甚至还在同一家公司任职,两人怎么看都是最深厚的友谊,似乎不应该也不可能是爱情。忽略突然变化的性取向,希绪弗斯苦思冥想,也没想通到底是什么时候产生这种想法以及如何处理这份多余的感情。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舍不得,希绪弗斯自认为现在就站在这个交叉口上。

“看你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还是说,你终于意识到了你那白痴般的大脑已经无法再转动?”阿斯普洛斯依旧盯着窗外,音色淡漠,一副毫不上心的样子。

“没什么。”希绪弗斯扯出一个淡淡的微笑,电光火石间他已经想好了应答的措辞,“想到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一次场面,今天刚好二十年了,感叹一下时间过得真快而已。”

听见这话,阿斯瞟了他一眼,随意地将胳膊支在车门上:“二十年纪念日啊……瓷婚了,咱继续努力。”

希绪弗斯一时愣怔,竟忘了回话。双子座的青年只是似笑非笑地望向窗外,空留一个让希绪摸不着头脑的侧影。

"白痴。"

阿斯普洛斯的声音淡淡的,不一会儿就消失在风里。


"这就是经过了,"射手座的青年苦着一张脸,对双子座的弟弟说道,"阿斯先生每次都让人苦恼……我始终无法确定他话中隐含的意思。"

自家哥哥的感情之路还任重道远的很呐,摊上这么个不解风情的对象也是足够难为他了,德弗特洛斯暗自腹诽。

"所以我想拜托你帮我探探阿斯先生的口风……"

"希绪弗斯,"德弗特洛斯捏了捏眉心,打断话题,"你真的不考虑直接跟我哥哥表白吗。"

希绪似乎被吓了一跳,指尖有些不自在地蜷起,纠结一番,顿了顿才道:"……我怕我们连朋友都不能做。"他早已习惯身边有阿斯普洛斯的存在,对方早已成为他生命中夺目的光彩,失去他的未来……希绪弗斯无法想象那是怎样的光景。

德弗特洛斯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我考虑考虑,尽量帮你问。"


德弗特洛斯回家的时候阿斯普洛斯正坐在屋里噼里啪啦打着字。也许是在搞他的报表,德弗想,随手把包挂在门口的挂钩上。"厨房里还有蛋炒饭,热的。"阿斯的声音隔着一扇门传来。德弗应了一声,自顾自的盛了碗饭坐在桌前。

阿斯出来倒水的时候德弗正好吃完饭,正洗着用过的碗筷。见阿斯出门德弗便知自家哥哥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了。

冲掉白瓷上散发着香气的泡沫,德弗似是随口道:"希绪弗斯今天问我,你前两天跟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阿斯动作一顿,一不留心烫到手,望着右手红痕切了一声道:"这个白痴脑子是不是喝傻了。"

德弗将洗好的碗摆进餐柜,一脸五味杂陈地看着阿斯普洛斯:"……哥,你加油。"


第二天德弗特洛斯下班的时候希绪弗斯叫住他,把刚刚送来的一捧双子座玫瑰拿给他看。德弗内心刚想松口气,希绪弗斯下一句话差点让他手里的包掉在地上——

"他送这个,意思是不是拒绝了。"

德弗特洛斯倒抽一口冷气,而希绪弗斯指着标牌自顾自的说下去:"我以前看过,黄玫瑰的花语是道歉……"

还没等希绪弗斯说完,双子座的弟弟便借口内急,匆忙赶去了厕所。锁上门确定外面没人听得见,德弗掏出手机拨通了哥哥的电话。对面响了半天却只剩下冰冷的女声提示无人接听,德弗特洛斯内心暗叫不妙,明明哥哥的态度不是这样的,希绪弗斯怎么会收到这样的一捧玫瑰?希绪在外面等待已久,再拖恐怕会发现不对劲。德弗眉心都挤在一起,转身准备开门暂时拖住希绪。手机却震动起来。

"德弗?找我有事吗?"阿斯的声音响起。德弗放下心,压低声音道:"现在不方便解释,你下来一趟,去希绪弗斯的办公室找我。"


希绪弗斯还在对着那捧玫瑰出神,就连德弗特洛斯回来也心不在焉的。"哥哥的态度不是那个样子的……"德弗刚出口的话又收了回去,阿斯的态度在这一层层的叠加之下又变得不清晰起来,像是远山边层层叠叠的雾气,薄薄一层却令人捉摸不透。

"我当是什么大事呢。"阿斯普洛斯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反而惊到两人,"你说这捧花啊。"

"希绪弗斯说黄玫瑰的花语是道歉……"德弗犹豫着开口。

阿斯却摆摆手,锐利的视线瞟向希绪弗斯,希绪弗斯只觉猝不及防地撞入一片深海,仿佛整个人都要被浸入,被淹没。短短的视线交汇,却碰撞出了些火花的意味。

德弗特洛斯此时才注意到哥哥手里拿着一束红玫瑰——十一朵,与双子座玫瑰的数量相同。早就预料到了?德弗暗自思索着。不过那毕竟是阿斯普洛斯,做出什么举动来都不会令人意外。

阿斯嗤笑一声,将那用白色丝带扎的很漂亮的玫瑰举到面前。视线打量过嫣红的、盛开的炽热的玫瑰,忽然手腕猛地一动——


火焰般瑰丽的玫瑰,径直砸在了希绪弗斯脸上。


德弗特洛斯再次倒抽一口冷气。

娇贵的玫瑰经不起阿斯这样折腾,几片残花飘落在希绪眼前。


"希绪弗斯,你个大白痴。"

双子座的哥哥冷笑一声,随手把那捧双子座玫瑰插进希绪弗斯桌上空着的白瓷花瓶里,拉着弟弟扬长而去。


晚上希绪弗斯的手机收到了德弗特洛斯的信息:铁树先生这辈子还能开花吗。

希绪摸摸鼻子,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是他想他心中现在有了答案。

如火的红玫瑰砸接触到身体的那一霎那,迟钝的感官突然掀起漫天花火,燎原之势般疯狂蔓延在他的四肢百骸。至少在那一刻,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那一捧玫瑰的炽热。

以及烈焰般的爱意带给他的炽热。


END.


彩蛋:红玫瑰没刺。



作者后记:

·阿斯送的玫瑰是双子座玫瑰,本来想着刺少花期长而且契合他本人的星座,不容易被某些人养废才送的,没看花语(。)

·后面这一段纯粹是想看政委被玫瑰砸脸……原稿是用一支红玫瑰,后来感觉不够涩改成了一束玫瑰…

·其实是一篇文的番外,但是正文会不会被我魔改掉还不太确定……作者很屑写文先写番外(。





评论(21)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