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尺素笺

【lc年长组+雷古】雅典娜之惊叹

草率的元旦贺文 大家元旦快乐!

· 希斯希cp向预警 洁癖速速退

   lc年长组cb向看(我对不起牛哥因为牛哥今天又是被浅浅迫害的单身狗)

· 玻璃渣掺糖预警

· 熬夜码字的产物,写的不多,凑合着当篇贺文


————————————


仰头望着高大的水星宫大门,雷古鲁斯不合时宜地打了个喷嚏——这看起来有点嘲讽,尤其是在希绪弗斯还浑身冒血的时候。


面前手持魔琴的冥斗士已经奄奄一息,扯起一个嘲讽的笑容,声音挂上了一丝得意:“这扇门……是无法被打开的……”

雷古鲁斯看向史昂,白羊座的战士眉头紧锁着,面对这样的难题,睿智如他也束手无策。


“除非……拥有…宇宙大爆炸…的力量。”

史昂猛地抬起头,立马转头望向倒在萨沙怀里的希绪弗斯,萨沙正全力燃烧小宇宙——即使没有用处。她徒劳无功地呼唤着希绪弗斯的名字,略显稚嫩的脸上满是焦急和悲戚。

希绪弗斯——射手座的黄金圣斗士,号称雅典娜麾下最为忠诚的圣斗士,才自废双目挽救了希望之船的危险,又因为心脏被掏出而倒在血泊中。


“雅典娜大人,要想打开大门,只有用那个……被废止的招式。”史昂的声音虽然不大,却清晰地钻入雷古鲁斯的耳膜。


雅典娜之惊叹,他知道的,破坏力让神话时代的雅典娜都为之惊叹,因而被废止的招数。但这不是关键,他知道史昂想说什么。


这是黄金圣斗士三位一体,三人的小宇宙同时燃烧到极限才能发挥的程度。而现在在场的加上他这个孩子,能够使出招式的只有两位。


雷古鲁斯张了张嘴,想说他一个人可以尝试顶掉另一名黄金圣斗士——但是这个想法很快被他否决掉了。如果他顶掉另一位,这就意味着史昂需要控制能量的流动。而十八岁的白羊座黄金圣斗士显然略显稚嫩,做不到这个任务。


天马恶狠狠地向着大门捶了一拳:“可恶!明明大家都站在这里,面对它却什么都做不了……希绪弗斯!”


他的一声惊呼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所有人的视线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在了希绪弗斯身上。


本已失去意识的希绪弗斯,重新在雅典娜惊讶的目光中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他默默无言,但他站起来的决心以及燃烧的更加猛烈的小宇宙无一不昭示着这位战士为雅典娜奋斗到底的愿望。

萨沙眼含泪光,望着希绪弗斯的身影终是点了点头,允许他们燃烧自己的生命而战。


雷古鲁斯望着黄金翼的背影,恍然忆起曾经,似乎也有一幕与现在如此相似。




“希绪弗斯!”小狮子明媚的笑容暂时冲散了希绪弗斯面上的阴霾,他放下手中的东西,望向小侄子的笑颜。

“怎么了,雷古鲁斯?今天的课程有什么地方不明白吗?”希绪弗斯挂起和暖的笑容,雷古鲁斯的蓝眼睛总是让他想起哥哥伊利亚斯。


“倒是……没什么不明白的。只是有一件事情不知道可不可以拜托希绪弗斯。”小狮子挠着脑袋,神色看起来有些腼腆。人生地不熟嘛,希绪弗斯想。


“哦?说来听听。”声音的主人来自射手宫门口倚着墙壁的双子座战士。


“阿斯普洛斯,下午好,这架势是教皇找你我有事?”希绪弗斯望向他深蓝色的瞳,交汇几秒又移开。


阿斯普洛斯一晃手中的包裹,随手一扔,那包裹便稳稳落在希绪弗斯脚边。


“教皇要我转交给你的,拿好了。”阿斯撇他一眼,又将目光投向雷古鲁斯,“所以小弟弟想拜托这家伙什么呢?他可是很不靠谱。”


“喂!不要带坏小孩子。”


雷古鲁斯看希绪弗斯与双子宫的哥哥拌嘴,突然间来了说话的勇气:“希绪弗斯,能不能教我雅典娜之惊叹!”

最后一句他几乎是不管不顾喊出来的,脸涨得通红,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一样。


“就这样啊。”阿斯普洛斯失笑,“希绪弗斯,你侄子可真有够胆小的。”


“雷古明明很勇敢。”希绪呛回去,又对着雷古鲁斯露出一个笑容,“这有什么的,走吧阿斯,去找哈斯加特凑个人数。”


“你可真是闲的发慌,为什么要带上我。”阿斯普洛斯撇撇嘴,最终还是跟着去了训练场。


“不对,提纳奥,姿势错了。”

希绪弗斯远远地边看到友人高大的背影,知道他又在指导青铜和白银训练了。他挂起一个“真好啊”的神色,成功收获了双子座和狮子座的半月眼两双。


阿斯普洛斯给了他一肘子:“你指导训练生的样子比哈斯加特笨多了,想出师还早着呢。”

希绪弗斯揉着胳膊,有些幽怨地看向阿斯普洛斯。


雷古鲁斯瞅了他叔一眼,默默收回了目光,向着哈斯加特的方向冲去。撞到金牛座的时候,倒是把哈斯加特吓了一跳。


“啊,是雷古啊。怎么了,希绪弗斯找我有事吗?”哈斯加特蹲下来摸摸少年的头,又抬眼寻找希绪弗斯的身影。


“不是的哈斯加特哥哥,希绪弗斯答应要给我演示雅典娜之惊叹的,他说要来找你,就带着我来训练场了。”

雷古鲁斯清脆的声音让哈斯加特有些咂舌,他这么小的时候可才刚刚摸到小宇宙的门路。


不愧是伊利亚斯的儿子,果然天才。哈斯加特暗自思索。


“哈斯加特,这儿呢。”海蓝色长发的人向他招手示意。希绪弗斯左看看右看看,确定这里的山石短时间不会有崩塌的可能性,才站起身来。


雷古鲁斯早已迫不及待,雅典娜之惊叹的威力毁天灭地可是圣域有名的。这么酷的招式,他也要学。


“这怎么站?希绪弗斯这是你侄子,要不你站中间吧?”哈斯加特看看两位友人,斟酌着开口。


“我感觉阿斯比较适合站在中间……”希绪弗斯有些为难。


“别啰嗦了,你站吧,我可不擅长教育小孩子。”阿斯普洛斯推了他一把,甩了甩自己的蓝色长发。


雷古鲁斯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摆好站位,三人的黄金圣衣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光照打在他们身上,映出三张漂亮的剪影。


他立刻迫不及待地鼓起掌来:“希绪弗斯,快给我讲讲!”


希绪弗斯看着自己侄子一脸兴奋的样子不禁有些无奈:“雷古鲁斯,你安静些。"


"雅典娜之惊叹是三位一体的招式,其中的精髓在于三位黄金圣斗士将小宇宙燃烧到极限,然后集中在一点上发出。一般大家都会推举对于能力控制比较强的圣斗士站在中间位置,因为他需要掌握小宇宙发出的方向和力度。”


雷古鲁斯眼睛里好像冒出了星星,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这招吸引,恨不得现在就上手试试。


“而随之而来的是毁天灭地般的破坏力,也因为如此,这招被雅典娜禁止使用。使用者会被永远剥夺圣斗士之名,灵魂会被打上鬼畜不如的烙印,永世不得翻身。所以雷古鲁斯,这一招不到万不得已坚决不能使用。毕竟作为一个叔叔,我还是希望自己侄子好好活着的。”


他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阿斯普洛斯暗暗撇了撇嘴,哈斯加特无奈地耸肩表示早已习惯友人有些傻里傻气的行为。


雷古鲁斯认真点点头,又抛出一个问题:“那么,什么叫做万不得已的境地呢?”


希绪弗斯好像被这个问题问住了,几次张张嘴都没说出什么话来。阿斯普洛斯接上话头道:“雅典娜女神也没有具体规定过什么叫万不得已。不过我想,有这家伙在,你应该不至于沦落到这个境地。”话音落罢,他又瞅了一眼希绪弗斯的棕色短发。


射手座的战士向阿斯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又道:“是啊。就算我解决不了,阿斯普洛斯和哈斯加特再加上我一定能摆平。所以雷古鲁斯就不要考虑它的具体情况啦!”希绪弗斯松了口气,暗暗给两位队友点了个赞,成功收获了阿斯普洛斯"你怎么连这个都要人救场"的吐槽。



由于雷古鲁斯好问的品质,那天演示完雅典娜之惊叹已经是夕阳西下。早已在一旁休息的阿斯普洛斯和哈斯加特见希绪弗斯领着侄子走来,从石墩上起身,与那对黄金翼一起走向圣域。


跟在后面的雷古鲁斯看见希绪弗斯笑的两眼都眯起来,阿斯普洛斯一脸无奈地看着傻里傻气的叔叔;哈斯加特双手放在脑后,看着夕阳映照下的圣域和身边的友人,产生由衷的幸福感。三人的影子被夕阳拉的老长,阿斯普洛斯的头发随风飘扬。


那时的他们是那样的年轻和意气风发啊,雷古鲁斯想。


那天下午的阳光格外的灿烂,那三件熠熠发光的黄金圣衣在他的记忆深处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一直记得那天三人一起摆出那个阵势的时候是多么的盛大震撼。


那一瞬间他产生了一种感觉——如果这三人一直在一起,确实没有什么办不成的。至少他们无与伦比的默契和对彼此的信任,是任何人也比拟不了的。


他看着这双黄金翼,无端地想起阿斯普洛斯,原来他当时看向希绪弗斯的时候,是这样的吗。那背影仿佛永远高大而坚定,没有什么事情是他希绪弗斯摆不平的——但他为这付出了多少,却只有希绪弗斯自己知道。


雷古鲁斯明白希绪坚强,以前却从未思考过他为何变得如此坚强,他明明可以像雷古一样做个孩子,却选择成为一个大人。


希绪弗斯永远在失去。


从伊利亚斯开始,身边与他建立过联系的人们仿佛一个一个地从他生命中消失,然后再也没回来过。


阿斯普洛斯是这样,哈斯加特也是这样。


无论是教皇厅地板干涸的血迹,亦或是哈斯加特残破的躯体。


以前的希绪弗斯至少有一个可以安安静静休息的地方,至少还有一个愿意抚摸他褪下沉重枷锁后的皮肤的人,至少还有可以畅所欲言的伙伴。


可现在他什么都没了。包括即将结束的生命。




希绪弗斯的小宇宙节节攀升,燃烧到极致的顶点,像浑身浴火的金红色大鸟。


雷古鲁斯不再犹豫,他像当年的阿斯普洛斯一样摆起了雅典娜之惊叹的起手式。


那天给他演示,教他阵型的三个少年早已不复从前。


如今只剩下这孤零零的黄金翼,仍在燃烧着自己。


后辈们会永远前仆后继,就像现在他顶替阿斯普洛斯的位置,而史昂站在哈斯加特的位置上。


而他们仅仅是他们,在希绪弗斯记忆中洋溢着青春的他们,那对于希绪弗斯而言是不可替代的。


雷古鲁斯燃起了自己的小宇宙。


感受着力量在自己体内翻腾,小宇宙在身体里翻涌,雷古鲁斯闭上眼睛,企图继续提升小宇宙。


我的小宇宙哟,继承希绪弗斯的意愿,为雅典娜而战吧!


“Athena Exlamation!”


END


end个鬼哦。

其实还有一点,不过为了给不耐受的读者留条命我选择放彩蛋了。

至于冰地狱仨人喊上教皇打麻将啥的……欢迎给我脑后续!但是我不一定写就是了(小声叭叭)

总之 这是这号第一篇圣同 欢迎大家捉虫。

同时祝大家元旦快乐!2023要天天开心哦!

如果可以的话……请各位老师继续给tag添砖加瓦!我爱每一位老师做的饭饭!

评论(7)

热度(1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